close


農夫曬太陽圖。(網絡圖片)

出處:http://b5.secretchina.com/news/15/12/11/594497.htm...

作者:老棋

中國春秋時,宋國有一個窮農夫,吃粗食、穿破衣、住擋不住風雨的房屋,但是他不但毫不在意,還很滿意自己的生活。

有一個冬天,寒流來了,他穿薄薄的衣服下田耕作,冷得要命,讓他幾乎受不了。還好,這時太陽出來了,他在陽光下取暖,覺得曬太陽的滋味,真是舒服極了。他沒住過豪宅,也沒穿過皮衣,以為曬太陽是天底下最好的取暖方法。因此告訴妻子說:“我要把曬太陽取暖的方法,奉獻給我們的國王,國王知道了,一定很高興,也一定會重賞我。”

真是可笑極了!光是曬太陽,誰不知道?又有誰不會?因此後人批評沒見過世面的人,貢獻不珍貴的東西就是野人獻曝。

天底下,不管古代或現代,野人獻曝的案例,無時無地都在發生。譬如說,我十多年前就有能力雙盤打坐一個小時了,這之間,群聚時,曾碰到一個人在介紹、吹噓打坐的妙處,什麼觀察呼吸、意守丹田、心真的靜下來之後,他能感受到他身體的氣,在身體的里裡外外在流動,舒服極了,他覺得他的任督二脈都打通了。

我好生羨慕,很是好奇的問:

“你打坐多久了?”

“半年了。”

“你怎麼打坐的?”

“原先都如意坐,最近改采單盤,特別有感覺。”

問說到這裡,他在位置上示範了他單盤打坐的姿勢,身體有點歪斜。我心裡想笑:

“野人獻曝嘛!”

這種姿勢,這種功力,真的那麼美妙,那麼神奇,能達到那樣子高的境界嗎?我很懷疑,不過我當然不好意思表白我有雙盤的能力,以及搓破人家境界好像有點虛假的謊言。

台諺說:瞞者瞞不識,識者不能瞞。意思是說,假話只能騙過認識不深、能力不足的人。碰到一個人在野人獻曝,你把它當作稀有珍品、技術,洗耳傾聽、照做,只因為獻曝的人比你早知道、多知道一點點,如是而已。

當代,資訊流通、開放,透過網絡平台,你所不明白的,在網絡上都可以找到答案,也就是說野人獻曝的時代應該已經遠離了。


arrow
arrow

    人生若只如初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